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制作粵劇頭飾之旅 (序章)

自上一年開始,Pinkpink巧合地與粵劇有了一點點接觸。上年2月新光戲院舉行了名為《元宵戲棚懷舊墟》,活動中可以食懷舊小食,聽懷舊金曲,又有風水算命,仲有粵劇戲服免費比參加者試穿拍照留念。當日我做左個小義工,為參加者穿戲服,戴頭飾。



當時已經覺得粵劇戲服很講究,戲曲中武將常用的戰袍-大靠、女子出嫁時的鳳冠霞帔,頭飾、駙馬衫⋯⋯⋯其中用作展覽的鳳冠更為別緻,當時已經吸引我對頭飾的注意。所以我也忍不住要玩玩。



到了8月,和朋友一齊去高山戲場睇《帝女花》,三小時的劇目我全程投入,對於我這個門外漢,其實還真有點意外!只能說這第一次體驗,不錯!



相隔一年了,今年2月利東街舉行中國風造型展,又讓我再次遇見那個鳳冠,亦真正引起了我對粵劇頭飾有了興趣。所以我真正開始去學學如何制作粵劇頭飾。

下次有機會同大家分享我學習既過程。


歡迎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Contact Emailangelalaw100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