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我在香港退役的日子


我其實好鐘意睇熊仔頭的片,每次都會睇幾次,有開心,有搞笑,有反思,有唔開心,最近熊仔頭出左一條「我在香港退役的日子」。唉,搞到我喊左陣。

片中介紹觀音收兵分為:哨兵,後勤兵,伙食兵,醫護兵........ 當你真的鐘意一個人既時候,你唔會介意你所付出的時間同心力,有時候女生都會為男生做以上四種兵,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精神,期待著奇跡的發生,但願一天會迎來那個《不一樣》。

哨兵 -- 叫一個人起床,你會發現30分鐘的時間內,只可以打25通電話,為什麼?因為電話會響一分鐘,掛電話再按重撥,等待接通這幾秒累積下來,大概就只可以打25通。你可能會問:地震他會醒吧?那.....就希望他會醒吧,哈哈。聽和不聽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到底把你叫醒他這行為看得有多重要?皇帝都不急,奴婢急什麼?喝杯茶,休息休息吧。

後勤兵 -- 「你有時間嘛?我陪你一會吧。」或是「我們去xxx逛一會,因為我晚飯約了人」留意一下,主語都不一樣,明明是你陪他,卻又變為他陪你,甚至是我們,你基本上沒有招架能力,你可能會覺得「恩賜」來了!!!去哪都願意。去哪一點都不重要,是因為他肯在自己身上花上一點時間,那怕只是一分鐘,談上一句話,那一天心情就像飛上天一樣了吧。後勤能當上前鋒的機會真的不多,當然要好好把握,你別告訴我踢足球的不懂!

伙食兵 -- 無他既,陪他食飯囉!在無人陪他食飯時,攝一攝這個位置而已。當兵當然大要有隨時攝位的準備。

醫護兵 -- 就是在他和他的伴侶,女朋友,someone........(總之不是你)吵架,好好安慰他,疏導他,那個時候你就會發覺,自己有當心理治療師的潛質,差一點就想轉行!忍著心裡的痛,去勸告,那種偉大的行為.........忍不住要拜一拜。

既然已經退役,就讓它成為人生中的經歷,把它留在過去,「放下不甘心」等於「放過自己」。不過,要讓自己記得,不要在同一個地方跌兩次,因為這樣很難看,第一次可以說是無知,第二次是白痴,第三次就是犯賤了。


歡迎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Contact Emailangelalaw100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