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戲棚的真實一面

曾經跟大家分享過大戲的後台花絮,不過都是在戲院中進行,今次跟大家分享戲棚內的後台一面。

由於為慶祝觀音寶誔,一連五日西貢白沙灣築起戲棚,公演多齣戲目。

戲棚當然係由竹搭建而成,一般需要2-3日時間,上至屋頂,下至支撐地板都由竹、木板搭起,真係好勁。入內你抬頭仰望,會發現:搭棚的人好利害,密密麻麻的竹枝,縱橫交錯,就這樣搭出個戲棚。




到後台,同劇院一樣都會為每位主要演員劃分出獨立位置,不過有樣唔同,就係無冷氣。呢幾日天氣都炎熱,天文台都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於戲棚中真係會好熱,風扇就成了最主要的散熱工具。真係要佩服一眾演員。



戲棚可佔用的位置不多,放置了眾人衣箱,又要放各種道具,空間真係極為有限,所以會將出場的衣衫往上方的竹掛,實行向上發展。舞台正後方係屬眾人演員位置,各種服飾,道具都在此處。




至於樂隊一般在劇院舞台正前方位置,而於戲棚中,則在舞台的左邊。

公演正式開始,當日演出的劇目:寶劍重揮萬丈紅。由龍貫天、陳咏儀、梁煒康、呂洪廣、林寶珠及宋洪波主演。一套催淚劇目,咏儀姐姐飾演梅玉冰,身世可憐,又被妹妹橫刀奪愛,後又被謀害含冤入獄,何其淒涼呀!!幸最後都天下有情人,得結同心扣。



舞台前方都放置了風扇為演員散散熱,所以一眾演員真係唔容易,要為佢地鼓鼓掌!!

※※※※※※※※※※※※※※※※※※※※※※※※※※※※※※※※※※※※※※※※※※※※※
免責聲明: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Thanks
Contact Emailangelalaw100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