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經典粵劇慶回歸

之前為大家介紹過粵劇舞台台前幕後的情況,今次承上啟下再為大家介紹幾套粵劇典目。這幾天於文化中心演藝大樓中有關粵劇的展覽,由香港八和會館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2017」獻上「經典粵劇慶回歸」,當中包括:觀音得道、加官、天姬送子、香花山大賀壽


按照粵劇傳統,在特家節慶,場合,戲班必會搬演特定戲目,例如神功戲是指一切因神誕、廟宇開光、鬼節打礁、獨平清礁等等傳統節日而上演戲曲:八仙賀壽,六國大封相等。文化中心的展覽中亦分別介紹了幾個大家都會熟識的角色:《大唐三藏取經詩話》中的孫悟空、《封神演義》中的曹寶,《香花山大賀壽》中的八仙及觀音。




除了粵劇背景介紹,劇目角色介紹,更展覽了兩套觀音戲服,一套是顧綉,一套配有珠片。顧綉是起源訴上海一種刺繡,由於顧綉是閨閣之作,於清末時間漸漸被淘汰,所以此套戲服極高的工藝價值。原擁有人名伶芳艶芬相傳於徒弟余蕙芬女士,再由余女士親手相傳於女兒李沛妍小姐,另一套亦由名伶南紅女士親手傳給李小姐,真係一種傳承精神!這種無價的藝術財產,前輩們都無私地顯出,希望能一代一代承傳下去。


所以八和會館開設了-- 粵劇面譜親子工作坊,比小朋友與家長近距離了解粵劇,從了解面譜特色中了解到粵劇角色各種性格,親自製作出獨一無二面譜。工作坊於5月27日星期六進行,費月全免,報名時間到5月24日下午五時,各位要快!快!快!快!!!!
※※※※※※※※※※※※※※※※※※※※※※※※※※※※※※※※※※※※※※※※※※※※※
免責聲明:本文章所發表的全部內容均屬個人意見及感受,並不代表該品牌之言論及立場。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尋求相關專業意見。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
歡迎合作,試用及出席活動! Thanks
Contact Emailangelalaw1008@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